亞洲大學與印度SASTRA大學半導體碩士專班學生探訪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(TSRI) 台南基地

  • 2023-12-19
  • 資訊工程系辦
近日,亞洲大學的印度SASTRA大學半導體碩士專班學生一行,由資工系主任朱學亭、游瑞松老師、蕭進松老師等人帶隊,前往在台灣成功大學力行校區TSRI 台南基地展開了一場精彩的半導體技術之旅。這次參訪旨在讓學生深入了解半導體製造與製程實作,進而建立完整的製程設備與元件半導體知識架構。
台南基地位於台南市小東路25號,為在半導體研究領域的重要據點。學生們在這趟參訪中獲益良多,深入學習了積體電路製造、離子佈植與電漿、晶圓磊晶、化學氣相沉積、微影技術、蝕刻技術以及電子構裝技術等相關專業知識。
對於這次寶貴的學習機會,學生們紛紛表示收穫豐富。印度學生巴拉吉(Balaji)表示:“能夠親身走訪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TSRI 台南基地,近距離觀摩世界一流的半導體技術,對我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機會。台灣在半導體領域的領先地位讓我們深受啟發,也激勵著我們將來在半導體產業的發展道路上不斷學習與成長。”
另一位印度學生妮薇妲(Nivetha)則感激亞洲大學SASTRA半導體專班所提供的相關課程。她表示:“我們感到非常幸運能有機會來到台灣,參訪這樣卓越的半導體研究中心。我們的學校提供了一系列出色的課程,讓我們在這次之旅後能夠更好地將所學知識應用於實踐,回到印度後為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。”
亞洲大學的印度SASTRA半導體專班不僅注重學術理論的傳授,更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實踐機會,這次參訪為學生們打開了一扇通往半導體科技頂尖水平的大門,使他們對於半導體製造與相關技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。
TSRI 台南基地的副主任莊英宗博士,也對學生們的熱情參與表示高度贊賞,並期待未來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。這樣的跨國交流將促進不同地區間半導體技術的共享與合作,有助於推動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進步與發展。
總體來說,亞洲大學SASTRA半導體專班的學生們對於這次來台參訪半導體研究中心TSRI 台南基地的經歷感到無比興奮與滿足。他們將把這次獲得的知識與感悟帶回家鄉,為印度半導體產業的未來發展注入新的活力與動力。
該次參訪不僅拉近了台灣與印度在半導體領域的距離,更加深了學術界的交流與合作。這樣的國際交流活動有助於促進全球半導體技術的發展與提升,為產業的未來帶來更多可能性與機遇。
這是一張圖片   資工系主任朱學亭帶隊探訪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(TSRI)
這是一張圖片 印度SASTRA大學半導體專班學生於半導體研究中心(TSRI)前合影
這是一張圖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這是一張圖片
TSRI半導體薄膜製造設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亞大師生仔細聆聽講解者說明半導體的製造技術